もす、かにゃちゃんです。

幾千の時、幾万の星、すれ違う人の中でまた、あなたに逢える奇跡を信じて。

時は過ぎて、何も返せないまま、会いたい気持ちを胸に込めて。

この歌声、届く様に。

この想いは消えることなく、続くよ。

今日は今日の風に吹かれ、明日は明日の風に吹かれ。

一生声優、一生応援。


神様、どうか、彼を守ってください。

たとえ何があろうと、負けませんように、挫けませんように。

何度泣いても、何度ぶつかっても、立ち上がる強さを。

彼が出会う人たちが、暖かい人たちで、ありませんように。

どうか、彼を守ってください。

それが私の祈りでした。



♚♚♚♚♚♚♚♚♚♚



博客主頁出現的內容以及註明的 tag 是個人喜好(如果相關內容無意中冒犯您,還懇請您自行手動進行屏蔽)。



KamiyaHiroshi


&


OnoDaisuke



& 岸洋佑


一切以 神谷浩史 為優先。cp隻推【野神】。圈地自萌狀態。


神様終於隕落,恆星開始坍縮。





「 DAY ⅩⅤ」:一個聲線多變的聲優——神谷浩史。


首先對“聲線多變”一詞闡述自己的理解,解釋如下:

如果是站在個人的角度,若是從狹義上說神谷浩史的聲線多變,其實有些牽強,因為他的聲音太過於獨特,屬於那種聽過以後就再也無法忘懷的聲音(至少在我看來確實如此)由於音色的獨特以及很高的辨識度導致一種“都是同樣的聲音”的錯覺,所以這裡所說“聲線多變”是更加廣泛定義上的“聲線多變”,旨在強調“聲線”,附加以“多”與“變”來進行關於這一名詞解釋的定義以及修飾。

接著對本質——聲音,進行論證。

神谷浩史的聲音,“好聽”——是最最直接直白簡單快速的描述,它沒有任何修飾性的詞語,隻有“好(因為我覺得這就是‘好’)”,或許看起來笨拙白話,但是這個聲音就是那麼好聽,好聽到聽一輩子都不覺得膩。

和本人一樣的,說話的時候,也是一種很溫柔很溫柔的感覺。一直都有這樣的一種評價:如果溫柔分有等級,那麼它的等級就是,溫柔,很溫柔,夏目貴志,神谷浩史。雖然作為一個無神論者,但是某種意義上,其實真的是覺得,這樣溫柔又溫柔再溫柔的聲音,如同天使的治愈之手,能夠撫平我靈魂上的褶皺。

其次,最基礎的本質之外,是對它進行修飾的錦上添花的。

到目前為止,出演的每一個角色都擁有自己獨特的聲音,即使是我知道其實都是一個人進行的收錄,但是我依然會覺得,折原臨也就隻是折原臨也,竹本佑太就隻是竹本佑太,他們是兩個沒有什麼關係的人,唯一的聯係點不過是神谷浩史罷了。

除了為不同的角色找到適合自己的聲線以外,值得去推的是演技。在 B 站上面聽 drama 的時候,彈幕有在說什麼,卡米亞台詞都是一樣的你們不會覺得沒意思麼,之類的。但是我一直認為,即使是面對著同樣的內容和台詞,也能夠使用不同甚至是相差甚遠的方法進行演繹才是真正考驗演技的時刻。以及,諸多 event 上面的生放送,在燈暗下去又亮起來的短暫瞬間,迅速地進入角色的狀態,並且印象中幾乎是零失誤( working 中有咬詞)。

大概戲最足的莫過於 DGS 裡面的各種設定小劇場。

在演技的演繹方面或許也是應該被使用濃墨重彩描述的,但是由於個人語言的貧瘠匱乏,隻能盡力而為了(我描述的淺顯或許不及事實萬分之一,正如他山之石不可與月爭輝)。



评论
热度(9)

© ヨーグルト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