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す、かにゃちゃんです。
幾千の時、幾万の星、すれ違う人の中でまた、あなたに逢える奇跡を信じて。
時は過ぎて、何も返せないまま、会いたい気持ちを胸に込めて。
この歌声、届く様に。
この想いは消えることなく、続くよ。
今日は今日の風に吹かれ、明日は明日の風に吹かれ。
一生声優、一生応援。
神様、どうか、彼を守ってください。
たとえ何があろうと、負けませんように、挫けませんように。
何度泣いても、何度ぶつかっても、立ち上がる強さを。
彼が出会う人たちが、暖かい人たちで、ありませんように。
どうか、彼を守ってください。
それが私の祈りでした。
♚♚♚♚♚♚♚♚♚♚
博客主頁出現的內容以及註明的 tag 是個人喜好(如果相關內容無意中冒犯您,還懇請您自行手動進行屏蔽)。
KamiyaHiroshi
&
OnoDaisuke
& 岸洋佑
一切以 神谷浩史 為優先。cp隻推【野神】。圈地自萌狀態。
神様終於隕落,恆星開始坍縮。
《白金之星與森林之神》
隻是想好了題目,內容卻毫無準備。
關於這部作品,博客中可以追溯的最早內容為 2019 年 3 月 23 日於 Anime Japan 上宣發的動畫化、秋日放送和啟用聲優 小野大輔 一事。那麼姑且拋棄 ソマリと森の神様 的故事不談,先從 主役 出發。
作為專業帶娃三十年的老牌執事系聲優,塑造的各種無敵老父親形象深入人心——但是隻看了簡介的我並沒有對這部作品有過什麼期待,因為都是大致類似的,像是 相同 tape 的替身使者 。
出演過太多類似角色的 小野大輔 在這一次的 儘管聽起來沒有感情實際上卻飽含深情 的聲線方面確實是很努力。而本人在以下訪談中也有提及:
――キャラクターを演じるうえで、意識したポイントはありますか。
——在對角色進行演繹的時候,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小野 ゴーレムは人間ではありません。語る言葉には感情がなく、単純に事実を語っているだけで、まったくぶ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だから苦労も多いですね。感情を表現することが仕事である役者としては、技のすべてを封じられたような気分になりました。だから、ゴーレムを演じる者としては、これまで役者として培ってきた、経験を声として乗せ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感情ではなく、感覚や熱量、温かさを感じとれる演技を目指していますが、やはりアフレコは毎回試行錯誤していますね。
小野 ゴーレム 並非人類。講話時沒有感情,隻是在單純地陳述事實而已,完全不會被(感情)動搖。所以(演繹起來)是很辛苦的。作為一個以表現感情為工作的役者,感覺好像所有的技能都被封印了一樣。正因如此,一直在思考著如何用至今為止作為役者而培養起來的經驗將這份聲音傳遞給大家。果然不是以感情,而是以能夠感受到感覺的熱量、溫度的演技為目標的話,就會在後期錄音中不斷嘗試著出錯。
――原作を読んだ感想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請分享一下拜讀原作後的感想。
小野 絵の描き込みが非常に緻密だと感じました。特に印象に残るのは、背景の描写です。マンガの場合、やはり絵から感じ取る情報量が多いのですが、「ソマリと森の神様」の場合、誌面からただよってくるのは温かい雰囲気。その理由はなにかと考えたのですが、やはり緻密な絵もひとつの理由だと思うんです。
小野 我覺得繪畫的描寫非常地細緻。感到印象深刻的是關於背景的描寫。是漫畫的話,果然是能夠從其中感受到很多的信息的,而 ソマリと森の神様 散發出溫暖的氣氛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得 果然是很是細緻的繪畫 的理由。
相比於 神谷浩史 的穩定持續且安心來說,個人一向是在演繹角色的方面不太看好 小野大輔 :總有一種飄忽不定的感覺,不知道他會什麼時候好了,什麼時候不行了。或許正是這種 薛定諤的貓 似的不能夠被確定的演技,讓他對 ゴーレム 的演繹很是準確精彩。
評價一個人要全面,評價一部作品也是。個人的角度出發來看, OP 濃濃的 迪士尼 風格確實是吸引到我了。不知道別的小女孩的夢想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的夢想裡面確實是有 迪士尼 的存在。
新番看了寥寥幾話,全程都一直有一個聲音在提醒我:那 空條徐倫 呢?雖然總是說不要把角色和聲優聯繫在一起,但是同樣是作為無敵的老父親,對待女兒的情況差距卻是如此之大。
“我偷了車……我,在放學路上的超市停車場裡……偷了車……”
“我為什麼會做出那種事來呢……”
“爸爸會來救我的……爸爸,肯定……會救我的……”
如果帶有標籤性質去看,大概會覺得 女孩子怎麼會喜歡 JOJO ?
可是這確實是一部優秀的作品,酸酸個人非常喜歡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曾經 小野大輔 飄忽不定的演技在遊戲中的演繹並不出彩,甚至在及格線之下。後期的 TV 中算是挽救了回來。
面對截然不同的世界觀,擁有黃金精神的少年也成為了一名老父親。到那時候,當街毆打過百歲老人的承太郎會用著怎樣一種深沉的感情來說一句“你長大了,徐倫……”呢?